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白土岗乡稳步推进重点小城镇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白土岗乡加快推进高标准重点小城镇建设,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的白土岗乡重点小城镇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该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能力,全力推动白土岗乡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

近日,在白土岗乡重点小城镇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运输车辆在道路上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水泥碎石稳定层铺装,大家分布在各个作业面,各司其职,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宁夏亘基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的是重点小城镇项目二标段,共涉及四条道路,将于六月中旬建设完成。建设前的道路条件不好,多为泥泞、坑洼不平的乡村小道和狭道,建设后将大大改善养殖基地道路交通条件。”宁夏亘基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技术负责人杨浩表示。

近年来,白土岗乡以建设草畜产业小镇为目标,立足我市“黄金奶源带”区位优势,积极推动奶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研发,持续做大做强养殖产业。但现有城镇基础设施较为滞后,公共服务设施不健全,已不能完全满足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需要,影响全乡整体功能的发挥和持续健康发展。

为解决这一难题,2021年以来,白土岗乡争取了自治区住建厅高标准重点小城镇建设专项资金,规划总投资4500万元实施白土岗乡重点小城镇建设项目。其中,2022年项目概算总投资2276万元,主要包括镇区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停车场及绿化提升建设项目、牛羊肉深加工及电商销售中心基础设施项目、白土岗乡镇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灵武养殖基地道路硬化项目,目前正有序推进,将于2023年9月建设完成。

“镇区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停车场及绿化提升建设项目等项目都是2022年12月底完成招投标,共分为七个标段建设,截至目前,一、二、三标段已开工实施,其中三标段老养殖区道路硬化相对完工,一、二标段养殖基地道路硬化正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80%的建设内容。这些项目实施的最主要的目的是拉大白土岗乡镇区发展的框架,进一步完善镇区基础设施。”灵武市白土岗乡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海坤表示。

建设镇区文化广场、提升绿化面积、对养殖基地部分道路进行硬化……白土岗乡重点小城镇建设项目“对症下药”,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镇区基础设施,提升镇区公共服务功能和形象,使白土岗乡镇区综合承载力得到不断提升,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