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开展“天使的心跳”2023年儿童健康筛查联善公益行动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通过本次公益活动,我们了解了孩子病情的解决方案,心里面特别踏实。非常感谢专家组的到来。”患儿父亲尚强说。

5月27日,团市委、市卫生健康局、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共同发起2023年“天使的心跳”灵武市联善公益行义诊筛查活动,关爱困难家庭先心病、唇腭裂、手足畸形儿童,避免儿童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乡村青少年提供针对性救助。

在市妇幼保健院记者看到,首彩爱心基金的儿童先心病专家组正在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开展检查,现场前来参加筛查的家长及幼儿有序排队,逐一登记信息,医务人员指引幼儿有序检查。同时,团队成员还为唇腭裂、手足畸形等症状的患儿进行免费的检查,在检查过后,给予了建议,并表示会持续关注患儿的健康状况。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全市十八岁以下的出生缺陷的儿童进行义诊,其中包含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以及手足畸形,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张青主任团队以及我们的志愿者在灵武市这边进行义诊。”首彩爱心基金管委会主任岳张强表示。后续将对义诊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对象,提供免费手术治疗,个人医保兜底后,剩余费用及联善公益行动将予以资助,尽量让患者在少出钱、不出钱的情况下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联善公益行动是我市和首彩爱心基金一起专门为贫困及低收入家庭的先心病、唇腭裂、手足畸形的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的公益项目,旨在为患者救助开启有效的生命通道,从而带给他们一个健康和正常的生活。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以青少年身心健康为中心,让先天性疾病儿童走出阴影,幸福微笑地面向未来、健康成长,推动困难家庭健康发展,切实为人民群众健康利益和家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