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现代养殖基地解决周边就业3800人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我市立足实际,大力发展特色养殖,建设现代高端养殖基地,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鼓励创业等举措,促进创业就业,助力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近日,记者走进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白土岗第二奶牛场,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标准化养殖圈舍里,奶牛正悠闲地躺在圈棚里休息,兽医海金奎正在各个养殖圈棚查看奶牛的健康状况,对每头奶牛进行检查。由于本科所学的专业是动物医学,进入牧场工作后,贴合专业的工作和完善的福利待遇让海金奎决定长期留在这里,自己的妻子也应聘到牛场工作,夫妻二人相互照应,在养殖基地过起了“牛”日子。

“刚毕业就来到这儿做兽医,积累了很多临床经验,这对自己的能力提升和今后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海金奎说。

白土岗第二奶牛场是宁夏农垦奶业下属大型标准化万头牧场之一,通过建立完善的员工保险制度、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开展业务培训等方式,让就职员工享受到了全方位的福利和保障。目前全场共有职工408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9人,全日制大专生(包括函授)61人,涉及兽医、繁育、饲养、挤奶工、青料工等十余种工种。“工人正式入职后,我们会为他们缴纳‘五险一金’,取得本科学历两人安排一间宿舍,还有夫妻间,在用餐上个人一天只需交纳两块钱。”宁夏农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白土岗第二奶牛场党支部书记、场长文建强说道。

白土岗乡泾兴村是一个生态移民村,为带动村里移民群众就业增收,养殖基地各企业集中力量开展劳动力培训,切实提高周边劳动力的技能素质,带动周边移民群众就业。村内的“60后”和“70后”外出打工年龄偏大,只能在家种种农田,周边养殖企业的建设刚好满足了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今年50岁的马凤梅在宁夏富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任犊牛饲养员,每月能拿到4000元的工资收入,既可以顾家,又可以挣钱,实现了“家门口”的就业,在增加经济收入的同时实现了个人价值。

“我今年50岁了,能在牧场找到有稳定收入的工作也知足了,我主要负责犊牛的饲喂,来了一年多感觉很顺心,比在家里面好多了。”宁夏富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饲养员马凤梅说。

与马凤梅一同进入养殖企业工作的还有移民康小梅,由于工作认真,责任心强,进入公司一年后就从一名挤奶工升为奶厅代班班长,负责牛奶质量监测和设备维护等工作。职位的提升和薪资待遇的增长让康小梅对这份工作更加满意,日常工作起来也干劲十足。

“刚开始做挤奶工的工资是3800元,我在这里干了一年,慢慢从挤奶员干到代班长,工资从原来的3800元涨到现在的4500元,随着牧场奶量的增加,我们的工资包括绩效涨到了5000元。”宁夏盛澳源牧业有限公司挤奶工康小梅告诉记者。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养殖基地入驻103家养殖企业已吸纳区内外就业岗位3800余个,其中区内人员(含灵武籍)3472人,主要包括兽医、挤奶工、繁育员、日粮车司机、办公室文员等岗位。

接下来,灵武市养殖基地指挥部管理办公室将联合市人社局持续关注人才培养、招工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拓宽企业用工渠道,搭建便捷高效的招工和求职渠道,促进养殖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