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25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郝家桥镇胡家堡村渔乐营地、梧桐树乡沙坝头村农业产业示范基地、临河镇上桥村长枣交易市场实地视察调研,视察组成员分别与镇、村干部及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全面了解当地乡村产业振兴、村级集体经济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随后视察组一行在临河镇上桥村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分别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围绕视察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建强村党组织、壮大乡村产业、推进强村富民的有力抓手,突出支部引领,探索村集体自主经营新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跨越式增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1710.31万元,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倍增”突破至4323.49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下收入的村“全部消除”,10万元至50万元的村45个,50万元至100万元的村9个,100万元以上的村1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