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22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公布:宁夏位居西北地区第1名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日前,由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22)》评估结果显示,宁夏位列省级人民政府第13位,位居西北地区第1名,其中,民生保障信息公开得分100分。银川市位列49个较大的市级人民政府第10位,位居西部地区第2名

据了解,2022年,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公开政府信息,依规管理政府信息,完善制度建设,推进试点创新,强化监督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全年公开行政文件94件、图解163件;全区各级行政机关累计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247件;11家区直部门和24个市、县(区)累计举办323场“政府开放日”活动,纵深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努力形成规模效应,积极打造宁夏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全区村务公开试点,梳理编制符合实际、群众满意、便于操作、全区统一的《全区村务公开基准目录(标准版)》,推动政务公开目录延伸到村级,辐射到基层。为精准推送政策,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还开设了“稳保促”政策专题库,集中发布、归集展示国务院、自治区各项稳经济措施和接续政策,推动政策个性化、主动化供给,实现“政策找人、政策找企业”。

下一步,我区还将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多频次、多渠道、多形式阐释政策,及时准确全面将政策意图传递给市场和企业,推动政策解读全覆盖、方便看。(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