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5月是第3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25日,我市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灵州广场开展,32家普法成员单位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促进公民法治素养全面提升,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市蔚然成风。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围绕《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以及对社会生活的重要意义,重点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合同纠纷,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普法宣传,并结合典型案例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人人都做“法律明白人”。

活动现场陆陆续续迎来许多老人咨询相关问题,工作人员提高音量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答疑解惑,让群众充分学习、认识、领会《民法典》,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法律意识。“我觉得《民法典》特别好,准备只要有时间就看一看,并且和身边的事情结合起来,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市民梁爱兰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发放《民法典50问答》等相关法律书籍资料5000余册,发放普法宣传品8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200余人。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市民群众自觉学习、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法治观念,为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灵武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我市结合实际,灵活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大力实施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加强对村“两委”、学法用法示范户、基层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的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依托民法典主题公园、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文化广场等阵地,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提高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