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唐“宁粳43号”大米蝉联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记者5月23日从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期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指导,全国农技中心、国家水稻育种联合攻关组在浙江杭州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中,由该公司选送的兴唐宁粳43号大米蝉联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

此次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有全国水稻主产省区的115个优质稻品种同“锅”竞技,经过淘米、蒸煮、焖饭、品尝等多个环节,对标国际一流品种作对照,最终15个粳稻品种和15个籼稻品种获评金奖,兴唐宁粳43号再次获得金奖,实现了该奖项的蝉联。

“在这次的鉴评活动中,有来自全国农业方面的5位院士和25名水稻知名专家现场盲评,最终我们的兴唐宁粳43号大米从115个优质稻品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质稻粳稻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建林表示

此次活动产生的辐射效应显著,对引导水稻育种创新方向从产量优先向质量并行转变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推动了优质稻品种大面积推广应用,推动实现水稻优质优价,对水稻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立足我市优质水稻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结合先进的科学技术,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以诚信铸造品牌,不断提升“灵武大米”的知名度,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欢迎。

此次蝉联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鉴评金奖,是该公司继连续三届获得“中国十大好吃米饭”后,我市稻米产业获得的又一项“国字号”殊荣,对我市优质稻米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这次是我们公司第二次获得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鉴评金奖,这极大地提振了我们企业发展信心。同时,通过这一平台,再次提升了宁夏优质大米在全国的知名度。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用好宁夏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自然条件,在优良品种选育推广、优质稻加工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擦亮‘塞上江南美、宁夏大米香’的金色名片,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宁夏大米、品尝宁夏大米,不断打开宁夏大米外销渠道,扩大宁夏优质稻米在全国的影响力。”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建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