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清洁煤到家 温暖又环保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2-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我这几年一直用的清洁煤,这个煤的煤质也好,热量也大,烟也少炉灰也少,烧这个煤比较放心。”郝家桥镇崔渠口村村民董锋说道。

来到位于我市郝家桥镇的黄小斌清洁煤配送中心,记者看到,这里已经看不到过去露天堆放煤炭和漫天扬尘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高大的钢架大棚、硬化的水泥地面,装载机、喷淋设备一应俱全,堆放好的清洁煤排放整齐,称重后就能配送到群众家中,而且煤价通过展板公示,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

“我们的煤都是从国家能源集团枣泉煤矿和红柳煤矿购进的,是和国家能源集团预销公司签订的订购合同,都是低灰、低硫、高热卡的煤。”黄小斌说。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监管工作中,加大对清洁煤配送中心的检查,要求清洁煤配送中心完善进销货台账,加强对销售煤炭的质量把关,让群众都能够买到放心合格的煤炭产品。

“冬季是采暖旺季,为了保证市民用上质量优良的煤炭,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我们重点检查煤炭的出厂检验报告和进销货台账,把好质量关,让市民用上低硫、低灰的优质煤炭。”市场监管局崇兴监管所专管员史英说道。

近年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扶持、疏堵结合”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通过在农村地区建立“清洁煤配送中心”,在农民群众中推广使用清洁煤,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大家温暖过冬。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农村清洁煤配送中心9家,2022年共抽检清洁煤80批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紧扣清洁煤产品监管工作的关键环节,加大对清洁煤的抽检以及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清洁煤配送中心严格把控进销货各个环节,确保清洁煤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持续在清洁煤监管工作上下真功夫、硬功夫,保障广大农村群众清洁取暖、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