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临河镇石坝村:温室大棚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金钥匙”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2-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近年来,临河镇石坝村紧扣“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主线,培育党员先锋农场特色党建品牌,积极争取项目资金700余万元,新建现代农业生态大棚13栋,以此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壮大集体经济,为村级发展赋能添力。

走进石坝村党员先锋农场,一座座大棚垄垄相连,棚内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鲜灵灵的西红柿,红彤彤的草莓......各类农作物长势喜人,前来采摘的客人源源不断。“我们的温棚现在草莓、黄瓜、西红柿都已经成熟了,一波又一波的客人前来采摘,周边的村民回购率也比较高,反响也比较好。”石坝村党支部书记纪学文说道。

据了解,石坝村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在集体谋划发展、群众广泛参与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之路上越走越稳,2022年通过出租租赁、流转土地、温棚种植等方式为村集体经济创收112.6万元,其中温室大棚收入占村集体经济的12%。今年春节期间,石坝村党员先锋农场温室大棚累计采购草莓、西红柿、黄瓜等农作物6000余斤,为村集体增收2万余元。

下一步,石坝村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拓宽集体经济创收渠道,做足“大棚经济”文章,从技术、储存、销售等方面想法子,为温棚种植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着力培育村级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子,激发集体经济发展“源动力”,打造农民持续增收“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