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人事任免;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报告、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刑事审判促进平安灵武建设的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全面综合保护未成年人的报告,听取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人大常委会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自觉围绕中心大局,紧扣“1535”生态经济体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着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下功夫,多举措推动实事做深做实。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要积极探索创新人大监督方式,聚焦人民期待、法律要求、代表意愿开展三察(查)活动,拓宽依法履职新途径,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市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及政府有关部门要自觉围绕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高效推动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市监察委员会要惩防并举,进一步完善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市人民法院要持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促进庭审实质化功能发挥;市人民检察院要全面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增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合力;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主体责任意识,规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购置处置,确保资产配置合理、高效使用;审计部门要聚焦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督促各相关部门抓实抓好问题整改,促进相关领域治理能力提升;教体部门要多措并举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