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召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部署会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17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部署会上了解到,自即日起至2022年12月底,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重点就源头隐患排查、重点运输行业监管、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宣传氛围营造、责任追究倒查等方面开展集中整治,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为岁末年初工作“收好官”“开好局”。要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加强交管大数据分析研判,对区市挂牌督办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回头看”,尽快完善警示提示和安全防护设施;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确保全市道路畅通平安。

会议要求,要强化秩序管控,全面维护辖区道路良好通行秩序,充分发挥“四位一体”联合执法效应,切实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强值守,及时劝导查纠交通违法,切实提升管控效能。要结合创城志愿活动,对主要路口、背街小巷等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发起社会监督,及时纠正和制止非机动车行人不按规定通行、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提高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处置,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道路管控工作,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强化联动协作,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警和应急处置。要强化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市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意识,全方位开展宣传提示警示活动,引导全市上下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矩阵效应,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安全守护行动,持续促进重点群体安全守法出行,全力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