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养老机构升级改造 让老年人“养老”变“享”老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养老问题关乎民生、连着民心。今年以来,我市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抓手,围绕医疗保健、养生、养老等功能定位,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养老机构升级改造。

走进市中心敬老院,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院落,温暖和煦的阳光下,老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或闲坐聊天,或打牌看报,新摆放的篮球架下老人们组队打起了篮球,文化舞台上新安装的电子设备正播放着老电影,老人们的欢笑声萦绕着整个院子。在中心敬老院四处逛逛,可以发现这里处处藏着惊喜:评估室里的牵引机、艾灸桶,活动室里按摩椅、桌球、投篮机,卧室卫生间防滑垫、一字扶手、坐便椅、沐浴椅,还有适老椅、换鞋凳、拐杖等设施一应俱全,将适老化、无障碍化融入到方方面面。从去年开始,中心敬老院前后进行了两次质量升级改造,总投资1500万元,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改善了老人们的居住条件,提高了服务水平。

市中心敬老院副院长周志远:“我们新增了室外文化广场电子屏,加设了电子屏、广场舞台,我们室内还新建了一个360平方米的文化室,在遇到天气变化的情况下,可以便于我们老人在室内室外同步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林间我们加设了橡胶步道,老人在闲暇时间可以在这个步道上漫步,提高老人的幸福指数。”

“这个按摩椅舒服得很,我们经常可以过来按摩,”理疗室里,王洪斌老人在护理人员的引导下坐上了按摩椅,自从新安装了按摩椅后,按摩成为了老人们每天都要进行的项目。另一边,打地鼠机、投篮机、桌球机等娱乐设施前也围满了老人,大家不仅动手还动脑,娱乐生活十分精彩。

敬老院今年还升级改造了洗衣房,将洗衣机划分为内衣专用、床品专用、外套专用、皮肤病专用,让老人住得舒心,安享幸福晚年。不仅如此,中心敬老院还与市中医医院签订了协议,定期上门为老人进行慢病管理、健康体检、康复理疗等医疗服务,共同打造医养结合共同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我市民政部门紧抓每一次为老人改善养老环境的机会,打造出了一个个符合社会期待的养老机构,让老年人都能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目前我市养老事业制度保障位居全区前列,每年财政对养老事业的基础性投入在692.52万元。

市中心敬老院副院长周志远:“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优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实际行动真正地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