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养殖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发挥行业代表优势 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开展好闭会期间人大代表活动,强化行业人大代表与选民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我市第一家以行业命名的人大代表联络站——灵武市养殖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近日揭牌成立,同时挂牌成立养殖行业培训+实训基地,为养殖行业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听民声、解民忧提供平台。

据了解,灵武市养殖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站长一名,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担任,副站长2名,成员代表若干,联络员一名,负责该站日常工作。站内统一配备教学一体电视机、桌椅、书柜、档案柜等必要办公设备,同时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职责》等制度进行完善提升,制度统一上墙,公开代表信息、年度计划、联系代表等信息,进一步拓宽群众反映诉求渠道,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促进相关问题解决,助力全市养殖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同时,灵武市养殖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建设过程中还创新推出了“455工作法”,即坚持四个规范、开展五个定期活动、建立五项机制,同时依托宁夏兴源达农牧有限公司作为全区重点龙头企业的良好平台资源,为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提供站点、企业双平台支撑,一个场地两个平台将极大地丰富代表的活动内容和形式。此外,代表在站点为民履职的同时,还能结合企业平台优势发挥群众力量,为养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出谋献策。

宁夏兴源达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磊:“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设立,搭建起了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能够有效解决基地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问题,对促进养殖基地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人大联络站还可以监督企业规范经营,落实政府相关政策,在助力乡村振兴、移民增收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今年以来,灵武市人大坚持以代表联络站、代表工作室为基础,不断拓展打造行业代表联络站、代表个人工作室,以“一乡(镇)一品”为特色,按照“七有三公开”要求,进一步推进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制度化管理、特色化运行、满意化评价。目前,全市共有规范化人大代表联络站35家,其中行业代表联络站一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