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是代表依法履职、反映民意、推动工作的一种有效形式。为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分成五个小组,分别赴郝家桥镇、崇兴镇、梧桐树乡、城区街道等地,对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并一同调研各乡镇(街道)2023年代表重点建议储备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宁参加活动。

视察组认为,自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市人民政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实事求是、实效推进,全力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解决了一些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建议办理情况总体较好。截至目前,86件代表建议均在规定时间内得到答复,建议答复率、满意率均达100%,做到了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

视察中,陈文宁要求,市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办理好代表建议是法定职责和应尽义务,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需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增强建议办理的主动性,确保每一件代表建议落到实处。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通过电话访问、召开建议答复会等方式,及时沟通、认真回复,让代表知情、请代表放心,把“文来文往”与“人来人往”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代表建议由“答复型”办理转向“落实型”办理,不断提高建议办理的见面率、办结率、落实率。要不断加大督办力度,强化市政府督查室主体监督、各承办单位内部监督作用,将督办工作贯穿于办理工作始终,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办理工作提质增效。要把好审核关口,各乡镇人大、市人大街道工委要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立足早部署、落脚高质量,扎实做好代表重点建议会前提出、集中收集工作,确保代表提出的建议关乎民生、体现民意,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