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有序开展,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宁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综合执法局、梧桐树乡杨洪桥村、西湖社区西湖人家小区等地,分别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暨“民族团结+城市治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镇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暨各民族全方位嵌入式社区建设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路看、一路议,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全方位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总要求,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作为创建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视察组对我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文宁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目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配备、高质量推进,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创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两项措施,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坚持文化育人、增强文化认同,推进党的民族相关政策、相关法律法规进校园、进社区、进“两新”组织,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营造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强化教育引导,通过在学校开设相应课程、加强对党员、宗教人士培训等,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入耳入脑入心。要着力提升三个能力,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丰富创建载体,挖掘潜力,固化经验,打造具有灵武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亮点工作;提升融合能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与文明村镇、特色产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相结合,变“独唱”为“合唱”;提升总结能力,聚焦各领域特色,形成品牌效应,体系化推进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