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东塔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长枣销售促增收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眼下,东塔镇一万多亩灵武长枣进入收获季,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农时,采收长枣,田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金秋时节,正是灵武长枣上市时节,穿行在东塔镇的田间地头,沉甸甸的长枣压弯树枝,道路两侧,大大小小的灵武长枣购销点里,农户和客商正在忙着分拣和包装。为了不影响长枣销售,新园村多方联系,积极对接单位和企业,确保疫情期间长枣正常销售,村民有收入、村集体经济收益有保障,截至目前该村已销售长枣22000余斤。

东塔镇新园村党支部书记韩晓忠:“在采摘过程中我们为了给老百姓增加收入,全部雇佣的是本村村民,村“两委”要防控疫情经济发展两不误,我们指派专人负责在田间雇佣村民进行采收,其他班子成员全力以赴进行防疫。”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东塔镇新园村流转了10多亩长枣园,到了丰收的季节,一颗颗色泽艳丽、饱满丰润的长枣挂满枝头,枣树下,村干部和农户们正在将采摘后的长枣分拣、装箱,等待着长枣的拉运。“今年长枣的收益还比较好,预计今年长枣能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净利润增加4万元。”东塔镇新园村党支部书记韩晓忠说。

与此同时,园艺村辛豆子湾的枣园也开园了。今年,园艺村以合作社流转了60亩枣园自主经营长枣,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现在,一年的劳作终于到了丰收采摘的季节,一颗颗红枣像玛瑙一样挂满了枝头,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采摘着成熟的长枣,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经过估算,今年村集体收入在30万元左右,长枣亩产值5000元左右。”园艺村党支部书记李俊说。

今年,东塔镇通过全面推进灵武长枣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优化管理手段,让枣农由传统的粗放型种植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促进了灵武长枣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目前,东塔镇的一万多亩长枣已全部进入采摘期,东塔镇将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科学有序开展长枣销售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东塔镇副镇长马保忠:“我们东塔镇今年共种了13200亩长枣,今年长枣长势比较好,亩产均都在2000斤以上,目前种植户正在加紧进行长枣销售工作,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将通过富成和大秦枣业运营冷藏,到10月底左右,每斤可以多卖1元,这样可以更好地增加农民的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