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2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知识竞赛举行了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步步为营、团结奋战、眼明手快、挑战自我、一锤定音5个环节。通过前期预赛,来自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工会、市综合执法局工会、万通有限公司工会、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会等8个工会组织的代表队参加了决赛的角逐。知识竞赛的题目以《宪法》、新修订《工会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主,涵盖了职工权益保护的方方面面,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

决赛场上,各代表队选手必答题沉稳应对,抢答题争先恐后,风险题群策群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会代表队的选手,以260分的好成绩取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五次执委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为核心,以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牵引,以提高职工法律意识为载体,增强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水平。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竞赛,在全市形成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和维权意识,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让全民普法行动把法治的种子播撒在人们心中,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