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城乡居民收入情况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宁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我市城乡居民收入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国斌亚琦崇兴镇台子村制衣车间、宁夏国斌亚琦纺织有限公司、鑫旺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特色产品直播带货展示交易中心等地,就农村劳动力就业、纺织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电商直播带货和新业态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视察。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对全市城乡居民收入情况的汇报,各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分别就视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我市城乡居民收入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陈文宁强调,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是一项重要的指标,既是一个社会民生问题,更是经济发展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千方百计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要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强化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技能培训,提升群众就业创业能力。要强化产业培育,加快构建农产品销售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群众谋求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扩大群众就业面。要加大政策支持,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拓宽就业渠道,大力发展乡村优势特色产业,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进一步提高群众收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