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政协视察我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1日,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好“五项管理”和“双减”暨打造“青少年足球”品牌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东塔学校、第七小学、市二中,对各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双减”政策落实和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市严格执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规划,将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落实落细。2021年市本级财政教育费附加收入4868.43万元,全部用于支持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教育领域各项改革,“县管校聘”改革全面完成,全市交流轮岗教师比例不低于10%的目标全面实现。落实“双减”工作任务,推进“五项管理”落实,建立健全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5+2”课后服务工作体系,课后服务率达85.9%,实现“两个全覆盖”。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达92.8%。

座谈会上,委员们从教体融合、课后服务课程设置、专业教师配置、优化资源配置、优秀教练员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杨文炯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纳入本地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我市教体系统要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通过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内涵项目建设和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用教学质量提升的“加法”做好学生作业负担的“减法”。要找准突破口,做精做强一体化联动,确保“五项管理”落到实处。要综合运用政策工具、管理工具和法律工具,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在规范管理的框架之下运行。要进一步加大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营造浓厚“足球”氛围,让足球成为我市又一张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