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多措并举让劳务移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幸福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9+1”专项提升行动,聚焦产业就业帮扶、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文明建设、健全治理体系6个重点领域工作,扎实开展稳就业、促增收行动,使我市的劳务移民群众就业率稳定在86%以上,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8万元,劳务移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幸福。

6月21日上午,在我市的劳务移民集中区——镇河塔社区民生佳苑小区的广场上,伴随着一阵阵动感的开场舞,由市城区街道主办的“清凉之夏•相约致富路”暨第二届“幸福邻里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今年,镇河塔社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采取“养殖企业+担保公司+农商行+脱贫户+供销合作社”模式,联合兴源达农牧、新澳农牧两家大型奶牛养殖企业大力推广实施奶牛托管服务,不断夯实劳务移民产业基础,拓宽劳务移民的致富增收途径。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镇河塔供销合作社社员发放了奶牛托管后的第一次收益分红每户2500元。

宁夏兴源达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马佳强表示,企业一定能保证做到两年之内,给入股的劳务移民每户分红一万元,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增收。

不仅是奶牛托管,镇河塔社区近年来在实施劳务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中,主动引导劳务移民就近务工就业,与周边新澳羊绒、国斌亚琦等多家纺织企业建立用工合作关系,促进劳务移民群众就近务工就业,在可以照顾家庭的同时提高经济收入。活动中,新澳羊绒负责人介绍企业运行、招工需求等情况,并为劳务移民工人代表发放了当月工资。

“勤奋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新澳羊绒职工米世瑜说。

镇河塔社区当天还为近年来在创业就业工作中涌现出的创业致富之星、青年致富之星、巾帼致富能手进行了颁奖,号召广大劳务移民向他们学习,在团结奋进的路上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力量,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勤劳努力让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通过政策以及其他渠道帮扶,我们的就业渠道特别广,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帮扶,再加上惠民政策,我觉得我们的生活非常幸福。”镇河塔社区劳务移民张谨熙说。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宁夏舜昌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新中绒羊绒服装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现场招聘,为劳务移民群众带来工作岗位230个,通过答疑解惑号召劳务移民走出家门,用自己的勤劳的双手提高生活质量。

市城区街道办今年以来围绕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大事,拓展思路、创新作为,聚焦产业就业帮扶,夯基础、强衔接、促致富、抓提升,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建立就业信息台账、开展“点对点”式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平台、小额信贷贴息等有效措施,强化劳务移民收入监测,做到低收入家庭及时预警、研判、处置,全面推进全市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落地见效。尤其是探索成立了首家社区建筑劳务公司及供销合作社,打造“灵州月嫂”“城南工人”劳务品牌,创新金融服务实现奶牛托管分红,让劳务输出规模化、专业化、组织化程度不断增强,在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同时,共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