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0日,市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切实做好残疾人帮扶,让残疾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

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是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具体工作中,市残联坚持服务残疾人精准化原则,以残疾人为中心,针对不同类型残疾人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具体化服务。此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在前期筛查的基础上进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对每位残疾人的摸底调查,为残疾人开展“量体裁衣”式辅助器具适配。为使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做精做细,残联工作人员通过网格化管理,依托各乡镇、街道残联对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摸底调查,针对不同需求和特点,筛查出有辅具需求的群体和辅具的具体类型,进行评估、适配工作。此次发放的残疾人辅助器具有轮椅、坐便椅、拐杖、多脚手杖、助行器、盲用电饭煲等适合残疾人使用的辅助器具,并同时开展了助听器与矫形鞋的适配,真正解决残疾群众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残疾群众的真诚关怀。

通过辅助器具发放活动,帮助我市残疾人解决了生活中的难题,提高了生活质量,为他们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市残联将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工作质效,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