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战高温 斗酷暑 建筑工人用汗水筑起美丽城市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让人酷热难耐,但在我市的部分建筑工地,建筑工人们为确保施工进度,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坚守岗位加紧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6月17日下午3点刚过,室外温度34度,逼近高温线。在第十一小学新建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建筑工人杨志福和工友正在对教学楼隔震支座沟墙及上支墩的钢筋进行捆绑,每个人的皮肤都被晒得黝黑。他告诉记者,虽然这项工作很累、很枯燥,但看着这些工程在自己和工友们的辛勤付出下一点一点拔高而起,家人也能有更好的生活,内心很有成就感。公司对他们这些施工人员也挺好的,天气热了让避太阳,给提供热水、绿豆汤。

随后,记者来到2020年灵武市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程灵州大地二标段(农场-东盛街)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配合人工对人行道道砖基础和健身步道基础进行平整,他们冒着高温、斗酷暑,争分夺秒地赶进度、争工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前期工程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改造及健身步道增加工作,预计于7月20日完成改造。

宁夏鼎盛达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乐说:“正值高温天气,公司为工人准备了绿豆、藿香正气水、冰糖等防暑降温物品,把工人的上班时间进行调整,从早上7点到中午11点半,下午3点到晚上8点,避开中午高温天气施工,确保项目按期顺利进行。”

据了解,目前我市还有很多建筑工人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城市建设一线。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市住建局要求全市各施工单位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安排施工生产,坚决避免因高温、超负荷工作引起的安全生产事故及职业危害,在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的同时,也要维护工人的身心健康,持续改善和提升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此外,市住建局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市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让奋战在城市建设一线的工人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

炎炎夏日里,建筑工人们用自己的身体测量温度,用辛勤的汗水创造城市美好的明天。高温仍在持续,他们也不曾停歇。那一道道平凡而坚毅的身影,构成了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