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食品安全进校园 筑牢舌尖“安全线”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夏季是食品安全事件高发期,为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推动食品安全知识普及,6月17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白土岗监管所在狼皮子梁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活动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的开展。

活动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围绕“学生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主题,从“什么是不健康的食物”“如何辨别三无食品”“怎样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号召同学们购买放心安全的食品,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学生暴旭婷告诉记者,通过学习,知道了买东西之前,应该先看保质期,还有包装上面的生产日期,不可以买三无产品,要多吃家中的水果蔬菜等,不买一些垃圾食品。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更形成了“小手拉大手”携手共建食品安全环境的良好氛围。

“今天市场监管局来我们学校宣传食品安全,我觉得很有必要。”狼皮子梁学校教师马雅萍说,生活当中经常忽视的一些问题,经过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学校来宣传,学生会意识到以后在食品,或者买零食方面应该怎么来注意,减少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风险。

据了解,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之一。近期,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食品安全宣讲、校园周边及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等多项措施,加强校园及周边地区的食品安全监管,尤其是针对学校食堂索证索票、卫生环境、加工流程等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查处校园周边的无证经营、“三无”食品和腐败变质食品等问题,净化了食品安全环境。

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