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玉龙深入辖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4-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2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龙带领分管负责同志及各相关工作组深入辖区封控管理社区,慰问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杨玉龙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各项部署要求,在行动上更有力、环节上更严密、措施上更严格,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牢之又牢、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决堵塞风险漏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杨玉龙先后来到阳光城、绿洲苑、尚品苑、西湖名邸一期、上元名城、民生佳苑等小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重点人群管控、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生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疫情封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杨玉龙要求,要按照疫情防控管理的标准和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切实做到三个到位。要确保封控小区医疗保障到位。加强对各封控小区居民健康状况调查,摸清基本情况,动态进行关注,合理优化医疗保障资源,充分保障封控小区居民就医需求。要确保封控小区物资保障到位。对封控小区单元居民所需物资进行摸底,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全力保障所有封控小区、单元居民日常生活,及时按规定流程转运处理居民生活垃圾,为封控居民提供正常起居饮食。要确保封控小区居民情绪安抚到位。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加强与封控小区居民的沟通联络,广泛宣传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管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社情、舆情、民情”工作,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坚持把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控人员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用心用情关心关爱社区疫情防控干部,优化值守班次,调配调剂防控物资。要切实做到三个充分保障。要充分保障一线工作人员休息,严格落实“三级网格长+点位长”包抓机制,实行好“三班倒”、24小时值守制度,合理安排好卡点值守人员工作。要充分保障一线防控物资,市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要定期深入防控一线摸底调查防控物资使用情况,并根据一线人员实际需求,及时补充各类防护及生活物资。要充分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安排专业人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从穿脱防护服、消毒消杀、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培训,全面提升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决确保一线人员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