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民政局:以“严、细、实”工作措施 筑牢民生“保障网”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民政局持续提高防控策略、加强防控措施和组织领导,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守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

3月21日,记者在民政局包联的小区卡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群众和车辆进行行程码、健康码查询。“我们安排了28个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卡点轮流值班,对进出小区的人员以及从外省返灵的人员进行排查,值班的时间是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马瑞说。

此外,民政局对管辖的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已对117名工作人员和360名在院老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对确需进入机构探视人员,要求必须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严格执行扫码验证、监测体温、佩戴口罩、登记信息等规定。禁止快递、物流、外来车辆进入民政服务机构,对必须进入的车辆及货物进行消杀并做到无接触交接。同时,市民政局及时为各养老机构补充防疫物资,储备供养人员生活必需品。

婚姻登记方面,市民政局采取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的方式,每日办理登记总数不超过30对,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引导登记结婚的新人暂缓、延期举办结婚宴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