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虎跃迎春•激情跨越”2022年灵武市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完成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天下午,由中共灵武市委、灵武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虎跃迎春•激情跨越”2022年灵武市春节联欢晚会,在中国羊绒馆三楼演播大厅完成节目录制。

晚会以“虎跃迎春•激情跨越”为主题,遵循“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的艺术创作理念,精心编排了13个文艺节目。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集中展示了从2021年到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全体灵武人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而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

晚会在开场舞蹈《虎娃闹春》中拉开帷幕,来自我市天燕艺校的八十多名孩子身穿喜庆的年节服装,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也传递出晚会欢乐喜庆的氛围。

《虎娃闹春》舞蹈节目编导高星星:“这支开场舞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流行文化元素,表现了新春佳节孩子们在我们家乡这样一个传统、现代、和谐、美好的城市,欢快热闹、茁壮成长的场景,也表现出我市青少年传承经典、开创未来的成长历程。”

作为著名品牌活动《灵武好声音》的评委导师,歌手高原今年也登上了灵武春晚的舞台,用一首流行歌曲《我要回家》,唱出了游子渴望返乡的心情和对家乡的思念。

歌手高原:“因为这两年疫情比较严重,有很多务工人员在外地没有回家,我们就选了这么一首歌曲,希望把这首歌送给在外工作的游子们,也把这首歌送给所有观众朋友和父老乡亲。”

“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晚会上,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来自我市第四小学的同学们用舞蹈《万泉河水》歌颂军民情谊,传承红色基因。

市第四小学学生杨晶迪:“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在和家人团聚的时候,解放军叔叔们为了祖国的安宁依然驻守边关,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今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通过表演舞蹈《万泉河水》,来表达我们对解放军叔叔的敬意。”

来自我市东塔镇安家湖村的文艺爱好者们带来的舞蹈《福佑宁夏》通过春晚节目选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登上这个绚丽舞台,当天的完美呈现,让这些来自基层的舞蹈演员们十分激动。

《福佑宁夏》舞蹈编导杨巧荣:“从准备海选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大家都经历了很多。在没有专业人士指导的情况下,我们自编自导自演,大家也积极配合,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从灵武市走出去的著名歌手王峥嵘今年是第二次登上灵武春晚的舞台,这次他为大家带来了《灵州》《谣》和《唱歌的孩子》三首歌曲,都透着浓浓的“灵武味道”,用音乐展现了他的灵武情结。

著名歌手王峥嵘:“这次选择这三首歌曲,是想表达我对家乡的情怀,希望我的家乡能够越来越好。我也可以在新的一年创作出更多描写家乡的歌曲。回到家乡表演,心里更踏实,那种荣誉感更强了。”

晚会现场,演员们还为大家带来了相声《打灯谜》、歌伴舞《山笑水笑人欢笑》、小品《信任危机》、杂技《力与美》、小品《大门难出》、器乐联奏《新春乐》、戏曲《东西南北大拜年》等节目,展现了勤劳勇敢的灵武人民在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方针的指引下,欢腾喜悦、激情昂扬的幸福生活。晚会在歌伴舞《再一次出发》中落下了帷幕。

晚会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戴志诚、周炜等,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全市人民拜年。晚会录制过程通过互联网进行了直播,“美丽灵武”微信公众平台也推出了观看春晚视频积攒“虎年福气”的活动,市民还可通过“抖音短视频”参与灵武春晚活动,领取新年礼品。晚会将在过年期间通过电视和网络平台同广大观众见面。

市领导陈文宁、杨文炯等现场观看了晚会录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