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迎新春文化活动精彩连连 年味儿别样浓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连日来,我市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文化活动点燃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广大群众在参与文化活动的过程中品味年味儿,感受幸福,欢歌曼舞过大年。

梧桐树乡河忠堡村:村企大联欢 喜迎新春送祝福

春节将至,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梧桐树乡河忠堡村举办了“迎新春 送祝福 谋发展 开新局”农民文化节,村民和辖区企业员工欢聚一堂,通过观看小品、参加广场舞比赛和集体娱乐活动来迎接新春的到来。

1月24日,在梧桐树乡河忠堡村,村民自导自演的小品《喜出望外》拉开了该村农民文化节的序幕,贴近生活的语言和幽默诙谐的剧情引得观众笑声连连,欢乐不断。参与小品演出的村民告诉记者,为增强小品感染力,大家提前一周就开始排练,认真演绎每一个场景,希望通过富有张力的表演打动现场观众,展现农村精神文明新风貌。

村民王风琴:“村里通知我过来表演小品,开始的时候也紧张,不好意思演,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来了,到最后我感觉这个节目挺接地气的,越演越自信了。”

在活动现场另一边,河忠堡村的9个广场舞队正在进行才艺比拼,队员们踩着鼓点,伴着欢快的节奏尽情舞动,活力满满、激情四射,迅速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据了解,河忠堡村在比赛前期邀请村里有广场舞经验的舞蹈教练为各支舞蹈队伍进行指导,并为每个队伍免费配备了音响设备,以鼓励更多的村民积极参与文化活动。

河忠堡村村民眭建萍:“三个月前,村里给我们买了音响,让我们闲了就组织娱乐活动,跳广场舞。一跳舞心情特别好,妇女们都不打麻将了,大家都很积极。”

这边广场舞比赛热闹非凡,那边村民、辖区企业代表、道路养护员工代表、村干部等组成了拔河队伍,大家牟足了劲地用力往回拉,两侧村民用加油声为他们助威,喝彩声、欢呼声不断。活动还进行了跳绳、踢毽子、“两人三足”等娱乐项目,大家通过参与活动,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同时也为基层党组织凝聚了向心力。

河忠堡村村党支部书记孙军:“这次村企共建活动邀请村里的各支舞蹈队进行广场舞比赛,企业也参与了我们的趣味运动会,活动把企业和村党支部的心拉近了,便于以后我们开展各项工作。”

马家滩村开展“喜迎新春 暖心饺子”主题活动

“小饺暖尽心头寒,更胜金银百十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马家滩镇马家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喜迎新春 暖心饺子”主题活动,只见村民们分工合作,清洗食材、拌馅、揉面、擀皮、包饺子,大家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忙碌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热气腾腾的饺子刚一出锅,村“两委”班子和志愿者就将“暖心饺子”率先送到了,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关怀。

写春联 送祝福 龙徐滩村欢欢喜喜迎新春

春来意盎然,腊尽别旧年。1月26日,崇兴镇龙徐滩村组织书法爱好者为村民书写春联,让情意浓浓的话语温暖人心。

活动室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的拿墨、有的铺纸,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行、隶、草等多种笔体各显神韵,一副副春联让活动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年味儿。火红的春联既是对过去的一年美好回忆,也是对来年发展的美好期盼。龙徐滩村通过送春联的方式,让村民们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收到了深深的祝福。

书墨飘香传祝福 邻里团结迎新春

1月25日,镇河塔社区开展了“书墨飘香传祝福 邻里团结迎新春”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书法老师早早摆好桌椅,准备好红色的对联纸、毛笔和墨水,将一幅幅风格多样、祝福满满的春联和“福”字送到居民手中,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年味的同时,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市妇联开展“迎新春写春联·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

1月25日,市妇联联合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灵武市税务局等单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大厅”,开展了以“迎新春写春联·万条家训进万家”为主题的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系列活动。

市民们积极分享着自己的家风家训,并请书法爱好者和志愿者们将其写下。“家和万事兴”“天道酬勤”“百善孝为先”等一条条家风家训跃然纸上。

市妇联副主席刘婵娟:“我们今天开展‘万条家训进万家’活动,不仅向广大市民送出了新春的祝福,而且将好的家教、家风、家训送进万家,让家庭文明建设在广大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及志愿者们,还将这些家风家训和春联相结合,为现场的市民书写春联,不仅弘扬优秀的家风文化,还为市民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家训、家风植根于群众,是流淌在老百姓血液中的“精气神”,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接下来,市妇联还将继续组织书法爱好者及志愿者开展“万条家训进万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好的家风带动好的民风,用好的民风促进好的家风,在全社会播撒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的种子,促进我市家庭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