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六届市委召开第18次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25日,六届市委召开第1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中央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情况、全市2021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上来,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推动自治区“两会”精神在灵武走深走实、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用足用好我市优势发展资源,着力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要聚焦产业转型、生态建设、城乡发展、民生事业等重点任务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着力提升履职成效。要大力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着力形成崇尚实干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再细化、再落实,节日期间要做到疫情防控原则要求不变、工作队伍不散、运行机制不停、领导责任不松,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风险。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治,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燃气供热、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发现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和物价监测,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要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值守联动机制,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研究了关于召开灵武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事宜,审议了《关于设立“灵武大讲堂”开展领导干部经济工作能力素质提升专项培训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