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银川高新区新增一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日前,国家工信部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公布,宁夏瑞银有色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入围国家级绿色工厂,成为高新区继宁夏荣昌绒业公司后第二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近年来,按照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开展的包括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为主要内容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程,正在引领全国制造业改造升级。

为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自治区也先后出台了《自治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7年---2020年)》、《自治区工业绿色发展行动方案(2019年---2020年)》。通过项目贷款贴息、节能环保改造、示范企业创建、园区改革创新等一系列措施,在全区范围内培育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绿色制造企业和绿色园区。自开展绿色制造工程创建工作以来,银川高新区作为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积极引领各领域企业本着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原则,在生产过程中引入绿色发展理念,聚力绿色节能发展,打造循环经济,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体系,为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发挥出积极作用。

自2018年以来,银川高新区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园区、国家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荣昌绒业和瑞银科技2家企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对银川高新区纺织、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在绿色节能、可持续发展上发挥行业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