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临河镇石坝村: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临河镇石坝村创新培训方式,将党员冬季轮训课堂搬进温室大棚,让党员在田间地头劳作的同时,为村级产业发展献言献策,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凝聚智慧力量。这也是我市深入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开展好“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生动写照。

记者近日走进临河镇石坝村现代农业生态大棚,30多名党员干部在农业技术员的指点下,正在为种植没多久的番茄幼苗除叶、扶苗。劳作间隙,大家时而说笑、时而探讨,番茄的销售渠道、种植品种、大棚扩建等都是大家最关心的事,也是石坝村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主要途径。说起这种新颖的党员冬季轮训方式,党员们纷纷点赞。

党员纳忠选:“党支部针对党员学习方式进行了创新,今年我们支部号召党员在轮训中参加义务劳动,也为村里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起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大棚里不仅培育着茁长成长的番茄,也包裹着石坝村共产党员为民服务、为民谋福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刘福平:“作为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村子的发展付出自己的努力,带动群众来这里干点活,最终这个大棚的收益还是老百姓的。”

在石坝村广大党员的带领下,许多村民也自发参与到劳动中,希望通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石坝村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近年来,石坝村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争取银川市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建设现代生态农业大棚,通过种植优质农作物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壮大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致富增收。通过义务劳动的轮训方式,不仅让广大党员更加关心和了解村里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凝聚了人心。

石坝村党支部书记纪学文:“经过支委会的研究,我们今年新搭了大棚,也不出去观摩了,直接到大棚里参加义务劳动,节省村上的开支,同时也能带领群众跟我们党员一起努力,凝聚力量,为石坝村以后的产业发展、整村发展献言献策。”

据了解,近期,临河镇甜水河村、下桥村、临河村等通过开展防疫专题培训、讲党课、观摩学习等方式,把农村党员冬季轮训与党组织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修养,并以“学习强国”“红色移动课堂”等为学习培训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充分了解掌握最新的政治理论知识和惠农富民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