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西昌街社区:写春联送祝福 鼓励外地居民留灵过年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将至,市城区街道西昌街社区为营造浓厚的年节气氛和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满足居民群众贴春联的民俗需求,举办了以“写春联过大年”为主题的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号召外地居民留灵过年。

活动在西昌街社区艺术团带来的扇子舞中拉开帷幕,动感的旋律和美丽的舞姿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社区邀请到了6名书法爱好者及市职教中心老师,为居民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只见他们在桌子上铺开喜气洋洋的大红纸,蘸好笔墨,凝神聚气地书写春联,多种字体各显神韵,或苍劲有力或沉着稳健,一笔一画仔细勾勒,代表新年美好祝福的词语跃然纸上。

市职教中心教师张军:“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灵武市职教中心的教师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广大居民们写春联、送祝福,希望他们能够高高兴兴过年,享受新政策下的新气象和新生活。”

虽然活动举办地点在户外,但为了避免居民过多聚集,社区采取了“线上预订+线下领取”的模式,前期通过微信群征集居民们心中最美的新春祝福和好的春联段子,还可以选择对联的内容及款式,也可以自定义春联内容。社区工作人员把写好的春联挂在绳子上晾干,引来不少居民驻足观赏。

居民张艳:“马上快过年了,我们今天来西昌街社区写春联,心情特别高兴,让我们感受到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西昌街社区辖区内有廉租房和公租房小区,其中有许多外地务工人员租住,社区也为这部分人员提前预留了春联,并将在近期集中送到他们家中,以实际行动倡导外来建设者留灵共度新年。社区也将推出系列服务活动,保障外地居民在灵过年期间的生活需要,确保他们过一个暖心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