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运开始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团市委,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全市车站及交通枢纽,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春节前回家的人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平安回家。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也随之到来,归乡者的脚步越来越急促,一张张期待回家的面孔在车站停留、张望,然后远去,而这个时候,出现在我市各车站及交通枢纽,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成为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只见他们有的站在车站门前协助查验健康码,有的做好旅客行李的安检工作,有的在售票窗口维持秩序,有的在服务台接待旅客的咨询,还有的帮助旅客拿行李。

青年志愿者王涛:“我通过‘青春灵武’微信公众号得知我们灵武需要志愿者,所以我就来参加了志愿者工作。”

今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团市委共招募了十几名像王涛这样的青年志愿者,投入到春运各项保障工作中。他们不仅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了力量,也感受着志愿服务带给自己的温暖与快乐。

青年志愿者王涛:“我们在帮助老年人提行李和查验健康码的过程中,他们十分配合也会给我们说一声谢谢,这个时候就会让我感到特别温暖。”

由于需要服务的大多是老年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这些返乡大学生们对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们也有了新的认识。

青年志愿者穆聪灵:“我的工作是在车站门口负责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查验,还有对旅客行李进行安检。在我的印象里,老年人不太会用智能手机,但我开展志愿服务后,发现他们还是会使用的,到车站门口会主动出示健康码,行李也会主动放到安检台上进行安检。”

志愿者们为广大旅客提供了贴心热情的服务,发挥了青春正能量,也用坚守和奉献,在春运期间为我市志愿服务增添了一笔亮色。

青年志愿者王涛:“我们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温暖大家的回家路,在过年旅客春运过程中,为大家提供一些服务,我们计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到月底,为大家返乡提供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