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羊绒产业焕发勃勃生机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1-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7日,宁夏新中绒羊绒服装有限公司新采购的120套全自动编织横机全部到位,在安装调试完成后投入生产运行。

走进企业C3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企业新订购的电脑编织横机在工作人员的安装调试后亮起了绿灯,快速运行起来,一根根羊绒纱线很快就被编织成了一片片羊绒衫织片。记者了解到,从一根根羊绒纱线到一件轻柔舒适的羊绒成衣,要经过梳绒、染色、纺线、编织、缝合、洗缩、熨烫、整形、检验、包装等多个复杂而精细的生产工序。电脑编织横机主要在编织环节发挥作用,不仅可以提高成衣生产加工效率,还能节省大量的人力和成本。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设备投入运行后,仅C3车间的近400台电脑编织横机的生产加工能力就可达100万件。

企业行政总监徐冬伟:“随着业务量的增长,我们去年年底又新订购了120台电脑横机,C3车间内已有近400台电脑横机,这在西北地区羊绒针织领域也算是最大规模的生产车间了。”

去年4月份宁夏新中绒羊绒服装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我市生态纺织园区,通过改制重组,成功接收了原中银公司500万件羊绒针织衫生产加工基地。为进一步提高生产加工能力,提升产品质量,企业先后从浙江宁波新订购了近四百台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电脑编织横机,对生产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仅2021年下半年,企业在边订购设备、边调试、边生产的情况下,共完成羊绒针织制品24万件,销售额达2100万元。同时,企业的快速发展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

企业行政总监徐冬伟:“目前设备已到位,但缺乏技术操作工人,我们公司诚挚邀请灵武及周边县市的工人到我们企业来应聘,我们无论是生产规模、生产环境,还是职工福利待遇,在全市针织行业都是首屈一指的,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队伍中。”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按照“保产业、防风险、保稳定”的总要求,积极推动羊绒产业整合重组,不断构建和完善产业链,以实现现代纺织产业的提档升级。宁夏新中绒羊绒服装有限公司成功入驻园区,就是我市羊绒企业蜕变的一个成功范例。通过改制重组,我市羊绒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即将成为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