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公租房分配让71户困难群众圆了“住房梦”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1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满意太满意了,感谢党的好政策”。12月1日,难掩喜悦之情的马昆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来到了分配的盛世嘉园公租房,看到亮堂的住房,满是感激的她表示,自己和身有残疾的丈夫终于圆了住房梦。

12月1日,市住建局在盛世嘉园小区公租房运营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公租房实物配租活动,为确保公租房实物配租工作顺利开展,圆住房困难家庭安居梦,市住建局严密部署,统筹安排,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间隔等疫情防控措施,并按照《2021年12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方案》开展抽号配租、签订合同、收缴租金、办理入住等工作,为保障家庭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马昆:“我5月6日申请的,直到房产公司通知,我才知道房子下来了。”

因为马昆的丈夫身患残疾,在提出申请时就注明了这一点,市住建局按照她家实际情况,将她家列为优先选择一、二楼的候选人。

市房管所工作人员昝阳:“为确保此次公租房分配过程公平、公正,我们按照住房保障家庭的残疾程度、年龄状况等各种情况,合理设置三个区域,患重大疾病和重度残疾、年老者可优先抽取一二层房源,年轻者优先抽取高层房源,整个分配过程在公证处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下进行。”

今年,市住建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申请人具体情况分配住房,大力推进全国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并开通租金代扣功能,在全区率先实现全国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申请审核、配租、租金收缴等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

市房管所工作人员昝阳:“下一步我们住建局将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健全公租房申请审核、租金收缴工台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我市公租房管理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