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加强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1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加大对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进一步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及非法交易活动,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局林木检疫站联合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对我市集贸市场、餐饮场所、邮政物流等重点场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11月25号,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崇兴镇大寨子集市、邮政快递公司,对农贸市场、物流快递、电商网络是否存在违法从事出售、购买、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进行了排查。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周边群众、商家发放有关《保护野生动物预防野生动物疾病》及《致广大餐饮市场经营者和市民的倡议书》,宣传H7N9禽流感预防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良好氛围。联合检查中,我市未发现违法盗猎、捕杀和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

市自然资源局林木检疫站工作人员杨建荣说:“近期,我们在秋冬季节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市场、餐饮业以及邮政、火车站开展了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我们呼吁广大市民严禁捕猎、销售、捕食野生动物。”

开展“加强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同时,市自然资源局还加强野生候鸟等野生动物的野外监测巡护,特别对候鸟集中分布活动区域,黄河河流及河滩、滨河水系、湖泊、水库、公园、鱼湖等湿地,以及森林、草原、荒漠、保护区等野生动物集中分布活动区域进行全覆盖监测。完整记录野生动物种类、数量、迁徙及生存状态,按时上报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移动采集系统。未发现违法盗猎、捕杀和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未发现捡拾和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未发现回迁候鸟有异常死亡现象;未接到湿地各巡护点及周边居民关于疫情关联情况的报告。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

下一步,检查组将继续健全联合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全面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巩固禁食野生动物等成果,为自然生态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