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启动18岁以上重点人群第三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核心能力和水平,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10月25日,我市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突出重点、分批推进、安全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启动18岁以上重点人群第三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当天,记者在东塔镇卫生院看到,前来接种的市民排队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然后再依次进行测温,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留观……现场人流量虽大却秩序井然。

市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纪爱玲:“我是交通有限公司的驾驶员,接到公司通知过来打疫苗,自身做好防疫,也为了大家安全,我们同事今天早晨全部都来打针来了。”

据了解,我市现阶段主要针对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引导各行业、各单位集中组织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确有接种需求的一般人群可通过单位组织或到所在社区、接种点进行登记、预约,然后再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东塔卫生院院长尤勇生:“按照市卫健局的安排,我们今天开展第三剂次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之前我们也做了筹备工作,因为最近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从前天就开始预约,今天预约接种的单位是市交通公司,早晨预约了大概127个人,到目前为止来了80人左右,接种还是比较有序的。这个工作我们一共承担的是1094人,预计本周星期五也就是29号结束。”

据了解,我市18岁以上重点人群第三剂次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安排是10月25日-30日为3月31日前已完成新冠疫苗2剂次接种的人群;11月1日-7日为4月30日前已完成新冠疫苗2剂次接种的人群。接种点目前设有临河镇卫生院、东塔镇卫生院、文化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北郊社区卫生服务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