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城区街道全力做好居民小区疫情防控为居家健康监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市城区街道及下辖15个社区积极行动,全力摸排风险群众,积极做好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居家健康监测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帮助遇到困难的群众度过特殊时期。

记者10月21日下午来到西昌街社区负责的一个封闭管控单元看到,老党员蒋学河正在单元门口的帐篷内值班。从单元封闭管理开始,他就主动找到社区要求参加疫情防控。

西昌街社区老党员志愿者蒋学河:“防疫工作是一件大事,大家都应该积极参与和配合。我作为一名退休共产党员,家里面也没什么事情,能尽一些自己的力量参与防疫工作我感到很高兴。”

就在蒋大爷值班的时候,西昌街社区的网格员陶淼带着为居民采购的生活物资来到了封控单元。由于单元内人员构成复杂,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群众的需求并一一梳理登记,然后穿上隔离服为群众送物资。

西昌街社区居民赵乐:“因为家里面的小孩刚满月,需要的生活用品比较多,他们每隔一到两天就会给我们送物资,我们需要什么他们就会从外面采购给我们送过来,像孩子的尿不湿、奶粉,还有家里的蔬菜和生活用品,都是他们采购送过来的。虽然被封控了,但也很感谢他们,我们也要配合这次的防疫工作。”

除了为居民采购物资,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随时处理群众遇到的问题,帮助大家解决遇到的困难,化解群众的紧张情绪。

西昌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嘉楠:“我们这个单元刚开始封控的时候,大家都比较紧张,一楼的一个老爷子在农场养鸡,担心鸡没人照看,刚开始很不配合工作,当我们告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后,爷爷奶奶都接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方式,并积极配合。昨天五楼的一个住户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小孩子一岁多,一直拉肚子,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给买了药,但吃了不见好,我们就赶紧联系疫情防控部门和医院,用120救护车接走就医,经过采血和检查治疗,孩子今天已经好多了。”

目前,城区街道封闭管理的单元楼道各项管控措施到位,群众信息摸排工作全部按计划完成,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群众各项需求均得到了满足,社区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开展各项工作,化解群众紧张情绪,大家纷纷表示会支持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起度过眼前的难关。此外,新一轮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的征集工作也在有序开展,广大群众报名踊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