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核酸检测人数陡增 市人民医院积极应对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核酸检测人数陡增情况,市人民医院精心安排部署,增加核酸采样人员和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疏导、维护秩序工作。目前,医院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

10月22日早上十点左右,记者在市人民医院的核酸检测点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间隔一米距离排起了长队,医院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开展人员疏导、维护秩序工作,医务人员在查验了采样者的行程码和身份证信息后,在短时间内将采样者的咽拭子采集完毕。

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杨睿娟:“我们医院从10月17日开始,核酸检测人员骤然增多。我们每天在医院里接待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而且我们还要分别派出多个支队为隔离酒店和各企业的,尤其是与食品有关的企业和卡点、卡口人员进行集体采集,所以医院人员分配的特别多。”

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市人民医院还承担着其他卡点的集体核算采集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医院核酸采集人员,医院目前已搭起临时帐篷,增设三个采集点,以全面满足我市核酸检测人员需求。

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杨睿娟:“我们医院也采取多点采集,甚至临时搭起采集点,主要解决居民紧急采集核酸的需要。另外,近期因为成人高考考生也需要核酸检测的阴性报告,为确保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全员加班加点,尽可能地满足大家的需求。我们现在每天检测都在两千多人,所以大家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尤其秋冬季节医院的病人本来就多,压力特别大。”

医院也提醒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务必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保持合理距离,避免扎堆聚集,尽量避开人流高峰期(上午8:00—11:00),错峰进行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