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六届市委召开第3次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22日,六届市委召开第3次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自治区和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文件。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科学概括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丰富内涵,体现了高远的战略思维、深邃的政治考量、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六个必须坚持”的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我市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我市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紧紧围绕“1535”生态经济体系谋篇布局,聚焦改革创新、城市提质、生态环保等方面,系统谋划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地把人大智慧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懈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思想再深化、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加力,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力度,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要持续强化重点人群管控,深入开展流调摸排管控,严格落实隔离观察、“点对点”转运等闭环措施,确保人员管控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培养卫生习惯。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各类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照年初计划和项目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冬季取暖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