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多措并举延伸审批服务网点 为企业开办送上“大礼包”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释放审批服务改革红利,延伸审批服务网点,充分利用我市现有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将审批服务窗口前移,不仅方便广大群众办理各类审批事项,更为企业开办送上“大礼包”。

10月20日,我市一家代理注册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工商银行灵武灵州支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全程电子化”审批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后,就领取到了新开办企业的营业执照,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还免费刻制了该企业的公章。

代理公司工作人员李鑫:“以前办理营业执照要去政务大厅,不仅要跑路而且还要叫号排队。现在在家门口的工行就能办理,特别方便快捷,办理人员服务态度也好。”

办事群众感受到的方便,得益于市审批服务管理局通过“政银合作”模式,将工行网点的对公服务窗口设置为政务大厅的企业开办代办点,市民开办企业只需要跑一次银行,就能办齐所有的业务。

工商银行灵武支行对公客户经理兰奋军:“我们作为‘政银合作’的代办点,主要和市民大厅发挥的作用比较相似,为办理企业开办的群众首先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申请账号,帮助他们进行企业名称核准,填写必要信息后,不需要群众再跑市民大厅办理业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审核通过后,会帮群众打印营业执照,现场就可以开立银行结算账户,这样‘一揽子’的金融服务就可以全部提供到位。”

通过“政银合作”的深入推进,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让企业开办注册登记业务和企业金融服务在银行网点实现一次性办结。

工商银行灵武支行行长李炜:“我们工商银行灵武支行在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优化‘政银合作’,方便投资主体和老百姓、中小企业经营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利用工商银行网点、渠道优势,方便老百姓办理营业执照,实现就近办、马上办。”

此外,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目前还针对在灵设立企业的经营者,为他们送上企业开办“大礼包”。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审批服务窗口首席代表雍如铭:“我们为了进一步释放‘放管服’红利,在今年进一步创新改革,推出了许多服务政策,其中的一个亮点就是企业开办‘大礼包’,就是我们通过和银行的‘政银合作’服务站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在银行一次性领取企业公章、税务和社保的UKey、办事指南等,让企业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就能把事情顺利地办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