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艾俊涛调研我市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到我市调研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百万移民增收致富提升行动的各项部署,围绕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事,着力在移民群众就业上下功夫,在精准就业培训上作文章,推动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让移民群众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生活的更加幸福。

在镇河塔劳务市场、镇河塔社区卫生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及镇河塔社区扶贫车间,艾俊涛与社区干部、医务人员、扶贫车间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并深入移民群众家中实地了解移民群众就业、生活、收入等情况。随后,艾俊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落实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艾俊涛指出,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明确定位、精准施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移民群众致富增收,确保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艾俊涛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移民社区基础设施作用,持续优化医疗卫生服务,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优化社区服务功能,真正为移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要精准抓好就业服务工作,加强就业政策保障和服务引导,掌握劳务移民就业动向,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增强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提升移民就业技能水平,拓宽移民就业渠道,为解决移民就业提供有力支撑,持续增强移民就业本领。要把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发展带动能力较强的富民产业,在移民致富提升工作中用好灵武产业优势,吸纳更多移民群众就近务工,实现稳步增收。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进各族移民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营造移民社区民族团结、社会和睦的良好氛围。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把各项工作责任扛起来,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完成好自治区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玉龙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