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第六小学:课后服务“5+2”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9-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从本学期秋季开学起,在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的“双减”政策实施后,我市第六小学坚持“学校主体、社会参与、学生和家长自愿参加”的原则,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通过“服务+减负”满足学生的多样化学习需求。

下午四点半原本是小学生放学的时间,但是在我市第六小学的校园里,孩子们并没有背起书包回家,而是前往各自的兴趣小组,参加学校课后服务组织的各类兴趣班。走进该校的VR教室,孩子们头戴VR眼镜,正观看校园安全教育沉浸式视频,在观看过程中,他们还手持遥控器,参与视频中的沉浸式互动答题。

市第六小学教师刘灿:“我们的VR课程内容包括安全、德育以及科学方面的知识,不仅可以在课堂学习中给学生带来沉浸式的体验,让学生身临其境地去学习这些知识,有一个更好的感受,还能让学生从被动的学到主动的学,学生的学习兴趣大大提高了。”

在教室的另一边,3D打印组的同学们手持3D打印笔,正在老师的辅导下进行创作,一幅幅京剧脸谱等栩栩如生的3D打印作品诞生了。

市第六小学学生杨语馨:“学习3D打印让我有了更多创造力,可以去想象和创作一些物品。毕竟3D打印需要自由发挥想象,去创作属于自己的原创作品,动手能力大大提高了。”

在第六小学的科学实验室里,同学们手持烧杯和玻璃棒,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液体溶解的相关知识。本学期的科学实验课程,老师们为大家安排了许多物理和化学方面的实验,带领同学们用科学的眼光探寻自然界的现象。

市第六小学教师吴钰倩:“本学期给3-6年级的同学们安排了实验课程,在课后服务中给孩子进行辅助教学,让同学们能更好地掌握这些知识,从而培养同学们对实验的兴趣。”

据了解,灵武六小目前已经开设足球、篮球、VR、科学实验、美术、雕塑、旱地冰壶等多个课后服务兴趣小组,让课后服务不单是老师对作业和课本知识的辅导,还让孩子们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学得一技之长,实现全面发展。而课后服务在该校的全面开展,也解决了家长们“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孩子们的放学时间和家长的下班时间有效结合,在不断完善课后服务内容、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中也展现了教育的温度,在做好减轻学生过重作业“减法”的同时,做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加法”。

市第六小学副校长马丽萍:“我们希望通过课后服务活动,增强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学生的人文艺术和科学素养,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让学生可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