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业务实现全程“掌上办”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9-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不动产登记资料在日常生活中“出镜率”很高,子女入学、购房、迁户口等都要用到,以前市民只能到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查询领取。为方便企业和个人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9月1日,我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业务正式在“我的宁夏”上线,让查询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获取查询结果,实现网上查询“不见面”办理。

在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事的周女士讲解如何在线上查询房产信息,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周女士直呼“太方便了”。

房屋信息查询是广大市民最常办理的业务之一,尤其是在银行办理房屋抵押贷款时,必须要出具相关房产证明,不仅手续繁琐,还要银行、政务大厅“两头跑”。记者从建设银行灵武分行了解到,自从开通了不动产网上查询功能,前来办理房屋贷款的市民不用跑路了,群众满意度提升不少。

建设银行灵武分行个贷中心客户经理李文学:“过去客户到这边办抵押的时候,就要到政务大厅去调无房证明或者有房证明,有时候不太清楚竣工年限等信息,客户要来回跑好几趟。现在通过互联网‘我的宁夏’APP我们就可以查询,在客户手机上打出来无房证明,这样就极大地方便了客户,增加了客户的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业务正式在“我的宁夏”上线,不仅开通了市民经常使用的房产查询业务,业务办理情况进度查询、电子证照核验、不动产证书核验、不动产证明核验等功能也已逐一实现。

市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杜朝晖:“这个功能的实现其实给群众带来了很多便利,在异地买房情况下,群众可以无需跨市区专门跑到外地,办理不动产的无房证明和有房证明的开具。”

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只需要打开“我的宁夏”app,找到主题服务专区的不动产服务栏就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查询、办理相关业务,真正让群众足不出户“掌上办”。

市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杜朝晖:“我们打开我的宁夏,在我的宁夏有主题服务专区里面有不动产服务,打开以后我们进入信息查询,查询的时候我们可以查全区各市县不动产的登记情况。我们现在选择灵武市,进入信息查询,大家可以进行进度查询,如果你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时候,也不用来我们大厅专门查询到底是办理到哪一步,直接输入你的业务号就可以看你的证书出没出来。”

下一步,我市还将加大对相关数据资源的利用力度,发挥政务数据服务群众办事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持续提升我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水平,让便民服务实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腿”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