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举办“书香灵武 百年颂歌”朗诵会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塞上春风扬雅颂,灵性山河韵华章。4月21日晚,我市2021年世界读书日活动“书香灵武、百年颂歌”朗诵会在灵州广场举行。朗诵者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极具感染力的诵读,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展示了爱党之情和爱国之志,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朗诵会在合诵《百年赞歌》中拉开帷幕,《不朽》《黄河你像什么》《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赞歌唱给伟大的党》《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等一首首或慷慨激昂,或温情婉转的诗歌,让观众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抒发出心中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许多朗诵者还选择诵读我市作家协会成员近期围绕建党100周年所创作的原创诗歌作品,热情讴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近年来灵武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唱响了时代主旋律,赞美了幸福新生活。由郑彤彤和鲁凯带来的情景诗朗诵《赵一曼写给宁儿的遗书》,以及燕喃带来的朗诵《军礼》,将朗诵会气氛推向高潮,他们将真挚的情感充分融入到作品中,时而激昂时而低沉,向在场观众诉说着对红色经典的敬仰之情,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对英烈的哀思,以及对时代楷模的崇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诵读盛宴。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据了解,本次朗诵会是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主办,市图书馆和市作家协会承办。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全民阅读活动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群众感受“书香灵武”魅力,饱览红色文学艺术经典。

朗诵会上,我市文艺工作者还带来了歌曲《祖国万岁》《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现场,还开展了图书漂流和非遗展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