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多部门联合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 及质量和知识产权工作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及质量和知识产权工作,建立政府主导、市场监管部门牵头、有关部门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截止去年年底,我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及质量和知识产权工作所有成员单位都已完成了执法人员名录库录入工作,共录入检查人员信息314条;9个单位建立了抽查事项清单,录入或引用抽查事项29条,共录入行政处罚信息317条、行政许可信息5560条;抽查市场主体558家,开展跨部门“双随机”抽查两次,抽查市场主体120家,全部检查结果已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近年来,我市多部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严格落实质量强市等一系列政策和配套措施,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一批代表灵武市高质量水平的标杆企业,引领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企业和公众重视质量、关注质量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形成了政府重视、部门监督、企业追求、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市有效商标从2015年的632件增长到1483件,增长率135%;有效发明专利从2017年的58件增长到160件,增长率176%;万人拥有量从2件增长到5.4件,增长率170%;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在2020年全区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名列全区第四,表现突出。

4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暨质量和知识产权工作推进会,随机抽取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名单,安排部署了2021年“放心消费在灵武”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