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8136万“真金白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政策撬动作用,精准落实工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高效养殖、科技创新发展、脱贫富民等奖补资金,有效缓解各类深加工、种养殖企业,专业合作社发展产业面临的资金短缺难题,近日,我市再次拿出8136万余元奖补资金进行集中兑现,用“真金白银”的扶持措施与企业共克时艰,使政策惠及更多企业,激发了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加速全市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走进宁夏云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企业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各条生产线上忙碌着。该企业专门从事废旧有色金属收购、废铜加工及销售,自2020年5月正式投产以来,企业订单供不应求,到去年年底,实现产值17亿元,利税2.2亿元。公司财务总监刘萍告诉记者:企业落户灵武后,从“三通一平”到厂房建设,都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前几天企业又收到灵武市2020年的各项产业奖补资金300多万元,这笔资金不仅是对企业发展的肯定,也对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企业将把奖补资金主要用于扩大再生产,不断拓展国内市场。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的发展,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灵武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投资增长和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和科技创新、人才发展方面的政策,扶持工业经济增长,专门成立市级领导和部门包抓重点企业的长效机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落实保障措施,提振了企业投资的信心。

宁夏云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萍表示,作为企业来讲,政府奖补资金体现了对企业的支持,不光是在服务方面也好,在科技方面、招商方面都是力度比较大的。作为企业老板来讲,在这里落户也是挺安心的,也很想尽自己的努力,给宁夏的西部大开发、有色金属这个行业和资源综合利用这个行业出一份力,体现先行先试的带头作用。

市工信局副局长刘建军表示,今年政府这块拿出1100多万元,对选择的19家重点企业进行奖励,目前这些奖励资金都已经到位,奖励资金全部用于企业的创新发展,包括企业的壮大生产,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保障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凭借灵武养殖基地的快速发展,我市奶牛养殖规模不断增加,记者走进灵武市养殖基地宁夏泽瑞农牧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场,看见标准化牛舍并排而立,奶牛正躺在地上悠闲地晒着太阳。作为最早入驻养殖基地的奶牛企业之一,养殖场目前奶牛存栏4700头。养殖场负责人表示,养殖场自入驻后,政府在厂房、挤奶厅建设、粪污处理、青贮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也坚定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宁夏泽瑞农牧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场负责人马佳强表示,养殖场2020年年初存栏是3000头,截止现在增加了1700头,今年政府的奖补资金也下来了,兑现奖补资金400多万元,这些钱我们就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在我市大秦枣产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温棚里,灵武长枣树枝繁叶茂,市林业果树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正在为枣农开展技术服务。近几年,为切实提升灵武长枣品质,除设对施长枣建设补贴外,我市还为长枣种植户和合作社补贴腐熟羊粪有机肥,每亩补贴500元,2019年—2020年,仅大秦枣产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机肥补贴就有32万余元。在腐熟羊粪有机肥的滋养下,灵武长枣品质更胜,亩产更丰。

大秦枣产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生产队队长杨金国:“经过政府两年补贴的羊粪,一亩田施羊粪补贴500元,好钢就用在刀刃上了,全用到树上,从根本上品质就提起来了,所以说政府这方面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

市林业果树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王贵云表示,通过资金的扶持,大大推动了企业的发展步伐,设施温棚建设、提高品质方面都有很大的积极作用,通过企业的示范带动,带动周边群众的积极性也提高了。

为助力全市产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近年来,我市强化政策引领作用,持续释放政策红利。2020年,精准落实工业转型升级、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养殖、脱贫富民等产业政策奖补资金5408万余元,兑现重点工作考核奖补资金2728万余元,共计8136.83万元,通过资金奖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产业发展活力,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