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全市中小学今日开学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2月22日,我市各中小学迎来了新的学期,同学们纷纷走进校园开启新的学习征程,宁静的校园逐步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早上7时30分,学校的大门如期打开,孩子们陆续走进校园,一个个稚嫩的小脸蛋上洋溢着欢快幸福的表情。新的学期,他们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也充满新着期许。
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提早进入工作状态,从卫生清洁、教玩具准备、环境创设等方面,做到布置早、措施实、安排细,全面做好了开学准备工作。校园整洁一新,喜迎学生们的归来。
市第二小学副校长储万千:“开学前,我们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明确分工职责,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全面消毒,确保校园安全。”
新学期,新起点,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各学校通过升国旗,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市二小副校长任晓燕:“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就以主题班队会、升旗仪式的形式,将学生聚集起来,让他们从轻松愉快的寒假生活中很快的投入到紧张而有意义的学习当中,让他们学到更多有益的知识。”
市第七小学大队辅导员罗慧:“每年开学我们都会举办一次意义非凡的升旗仪式,今年不同于以往的是,我们加入了一个宣誓的环节,就是想通过这样的仪式来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让孩子们都能成为自信、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在短暂的开学典礼后,校园也迅速恢复了往常的上课节奏,教师们教学工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在开学第一天已步入正轨。老师们也通过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思政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夯实他们成长的思想基础。
市第二小学教师刘丽娟:“我们围绕‘少年壮志在我心’为主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下一步我们还会开展‘暖阳爱心行为’主题实践活动。”
市第七小学学生杨程俊:“新学期新希望!我要在新学期里更加充实自己,安排好时间。新学期新期望!我要做一个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不同的开学第一课,相同的目标和希望,孩子们将在各自的校园里翻开人生旅途中崭新的一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