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做好农资储备抓好春耕备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我市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做好农资储备供应,确保不误农时。

春耕备耕,种子尤为关键,不仅要储备充足,更要依据近两年的市场趋势,储备优质、畅销的品种。在金灵州种业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今年春耕需要的农作物种子已储备充足,其中宁梗43号作为优质水稻种,储备量可供我市大面积种植。

宁夏金灵州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小龙:“今年我们春耕备耕准备了农作物,小麦、水稻、玉米总共180万公斤,其中小麦是30万公斤,玉米是20万公斤,水稻是130万公斤。我们灵武主推的是长粒米,尤其是宁梗43号,作为十大好吃大米之一,我们公司今年储备了25万公斤。”

化肥是农业生产的重要物资,受疫情影响,化肥运输存在受限风险。对此,作为我市农资服务综合站的宁夏双鑫农资有限公司,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陆续着手开展化肥物资调运储备工作,积极衔接落实货源,确定储备量和品种结构,确保货源充足、适销对路、供应到位。

宁夏双鑫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刚:“我们是从全国磷矿优质基地往回调,也存在外调车辆的因素、发运的因素。为了做好今年春耕备耕,我们从2020年的10月份就开始计划储备,截止目前,我公司共储备化肥物资达到9000多吨,也完全可以满足灵武市春耕物资的需求。”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储备种子3120吨、化肥28200吨、农药239.7吨,能够满足广大农户的春耕生产需要。此外,今年我市还大力推广农药质量追溯系统,将农药的证照信息、生产厂家、备案号、登记证、产品包装图片等重要信息全都录入农药监督管理追溯系统,保障了农药品质,让老百姓能放心买农药、安心用农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