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全家总动员 疫情防控严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家滩镇西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成为守护群众平安健康的坚强后盾。在队伍中有这样一些家庭,他们全家出动,用付出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树立起了“好家风”的榜样。

对于马家滩镇金学仁一家来说,防控疫情,就得全家出动。金学仁和妻子王春霞都是共产党员,儿子金涛目前是高二在读学生。在村口的卡点上,他们一家三口每天都会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严格执行“三问三查一识别”,成为西三村家喻户晓的“家庭防疫拍档”。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马飞邺是一名预备党员,自村上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后,他主动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队伍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马飞邺说:“党有号召,必有响应。我会尽自己所能,为西三村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受到父亲马飞邺的影响,儿子马正也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他虽然年龄小,但做起事来却毫不马虎。父子俩一有空就会到卡点执勤,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不理解的群众进行劝解,他们认真负责的样子,给群众和其他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数志愿精神凝聚,共同筑就防疫的长城,用行动传递着能量。他们以实际行动感悟志愿精神的内涵,同时志愿精神也在每一个家庭中传承、绽放,成为这个冬季最温暖的一抹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