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交通公司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23日,记者从市交通公司了解到,公司严格落实公交车运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车辆、场站消毒消杀及保洁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在市汽车站公交车停车场记者看到,驾驶员正在对每一辆驶入站点的公交车进行全面消杀,消杀工作结束后,驾驶员还会进行体温测量及消毒登记。据了解,市交通公司工作人员每天出车前后都会对车厢、车体进行全面消杀,督促驾驶员每天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并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在车辆运行中要实施单趟消毒制度,除对公交车的顶棚、车门、地板及车厢等重要设施进行喷洒消毒液消毒外,还要对扶手、座椅、吊环及窗台边沿等乘客皮肤有可能接触到的重点区域进行酒精擦拭消毒,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乘车环境。

市交通公司经理吕锐:“我们公司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主管部门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市交通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我市关于恢复交通运营秩序的安排部署,为满足社会运输需求,服务群众出行,市交通公司严把车辆消毒关、车辆通风关、车辆实载率关、车辆保障关和驾驶员健康关、联防联控关,采取“ 趟通风、趟清扫、趟消毒”的防控措施,全面做好车辆、场站消毒消杀及保洁等工作;车辆全程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驾驶员营运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无异常方可上岗;运行期间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严格做好科学防护;在车厢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按照“分散就座、站立适度”的原则,控制车内乘员数量,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公交公司经理吕锐:“此外我们对客流量比较大的公交线路每车配备了一个安全员,专门负责乘车安全疏导,对乘客佩戴口罩情况及是否携带危险品乘车等进行检查,全力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乘客须持宁夏健康码“绿码”乘车,全程佩戴口罩。对未携带手机或手机使用不便的乘客,须主动出示现住地村(社区)出具的健康监测证明,经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乘车。市交通公司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公交时,要应间隔有序排队候车,注意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距离,尽量间隔或错位入座,减少公共区域不必要接触。在公交车上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如发现同车乘客有咳嗽、呕吐或疑似症状,乘客须配合上报有关信息,服从司乘人员统一管理,并做好自我隔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